Reflections on “The Sources of Management Innovation” Mol & Birkinshaw, 2009

Abstrakt

在这篇回顾中,结合管理创新文献中所显示的最新发展动态,我认为,在Mol & Birkinshaw之前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让人们感兴趣的是新的管理实践的创建和实施。之前这种形式的创新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但是首次采用社区创新调查作为数据来源和企业行为理论,从理论上加强我们对于管理创新的理解,使这项工作更具吸引力。接着将讲述两项重大新动向。第一,将管理实践中的创新过程与管理实践中的普及过程联系起来,已有人在这方面做了尝试。第二,在研究管理创新方面,方法越来越广泛。综上所述,这个令人心动的领域还有很大的研究空间,比如,对新兴市场的管理创新研究。

Emneord • Management innovation; • Retrospective; • Behavioral theory of the firm; • Creation; • Implementation; Citationsform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