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与虚假竞争力: 企业战略研究新视角

Resumé

Peihong, Xie ; Meng, Xianzhong ; Li, Xin. / 真实与虚假竞争力 : 企业战略研究新视角 . I: Foreign Economics & Management. 2017 ; Bind 39, Nr. 2. s. 3-16, 35.

@article{be328b066a1d49048dfcbba57472c8a0, title = "真实与虚假竞争力: 企业战略研究新视角", abstract = "虚假竞争力企业是指那些为了短期牟利,以背离公正、背离诚信、背离责任、背离规律(非效益和非创新)的方式谋取财富,过度依靠外在的条件和资源谋取一时利益的企业。目前虚假竞争力正令诸多中国企业步履维艰,而关于虚假竞争力的学术研究则几乎是空白。本文首先介绍了企业虚假竞争力的概念、内涵和本质特征,其次阐述了虚假竞争力的形成与影响,最后探讨了虚假竞争力的治理机制与转型策略。企业竞争力的本质应是企业在信用的前提下,通过创新推进和效率提升的途径,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的能力。虚假竞争力的企业只有通过基因再造实现转型升级进而打造企业真实的竞争力,才能在当今高度复杂动荡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并获得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本文有利于增进学者们对虚假竞争力企业的深刻理解,并就未来重点的研究方向予以展望,以为后续研究以及虚假竞争力企业的治理转型实践提供参考与借鉴。", author = "Xie Peihong and Xianzhong Meng and Xin Li", year = "2017", doi = "10.16538/j.cnki.fem.2017.02.001", language = "Kinesisk", volume = "39", pages = "3--16, 35", journal = "Waiguo Jingji yu Guanli", issn = "1001-4950", publisher =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number = "2",